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打通出海运输新通道

2023-10-31 17:39:49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7日,唐山曹妃甸发展集团张家口建投内陆港揭牌仪式在张家口市举行。仪式上,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家口建投祥嘉康供应链有限公司揭牌,标志着张家口建投内陆港进入建设阶段。

在唐山市委和张家口市委主要领导的共同推动下,为充分发挥两地产业、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决定合作设立内陆港。双方将充分发挥唐山港的平台优势、口岸优势以及张家口的区位产业优势,共同整合上下行货源,合力打造张家口至唐山港出海运输新通道。将有效促进双方开展深层次合作,把冀西北地区丰富货源与港口便捷高效的航运体系有机结合,全面助力张家口市融入海洋经济,为唐山、张家口两地融合发展再添新动力。

为更好地开发建设张家口内陆港,打造内陆港建设运营新标杆,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张家口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张家口建投祥嘉康供应链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张家口内陆港发展运营各项工作。接下来该公司将加强与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团结协作,抓紧完善软件硬件设施,力争尽快开展业务。

张家口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内陆港的成立是唐山市与张家口市持续发挥港口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港口腹地范围,助力内陆城市向海图强的重要成果,更是两地深化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又一新起点。对张家口市和唐山市两地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产业、区位优势,构建沿海物流大通道建设,助力张家口市打通入海新通道,共同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郭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