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道路运输证照全面推行电子化

2023-10-31 17:28:2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5日,货车司机梁先生足不出户就领到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他高兴地说:“道路运输证照实现电子化办事就是方便,只需要网上提交资料一会儿用手机就能申领到电子证照。而且以后开车运货带着手机就行,再也不怕证件弄丢、忘带了!”

为助力运输行业营商环境提升,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自10月1日起,张家口市已全面推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电子化,不再发放实体证照。运输业主在河北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资料,审批通过后在“运政通APP”上即可申领到道路运输相关电子证照,在全国范围内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工作人员介绍,推行电子证照应用,实现一站式线上办理,既为运输业主节省了时间及成本,又避免了途中丢失证件而产生的各类问题。据了解,市县两级审批局已对张家口市运政管理系统中的4万余条运输业主信息和7万余条车辆信息进行了维护,并全部生成电子证照,实现了既有业主和车辆电子证照全覆盖,切实满足广大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记者郭霞 通讯员王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