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民政局:适老化改造助推老年人生活迈向高质量

2023-10-31 16:2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制定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清单,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

2023年以来,塞北管理区扎实推进省市区重点民生实施项目——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为塞北管理区75户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进行适老化改造。根据老年人不同生活状况和居住环境,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设计,量体裁衣,提升改造工作的精准性,将适老化改造改到老人“心坎上”,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居家养老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塞北管理区今年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改造工作不仅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欢迎和支持,也大大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