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唐山曹妃甸发展集团张家口建投内陆港揭牌

2023-10-30 19:5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加快打通出海运输新通道

唐山曹妃甸发展集团张家口建投内陆港揭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10月27日,唐山曹妃甸发展集团张家口建投内陆港揭牌仪式在张家口市举行。该内陆港的设立,是唐山、张家口两市合力推进“向海发展、向海图强”战略的最新成果,更是两地深化经贸交流合作的又一新起点,特别是对于张家口打通出海运输新通道、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揭牌仪式上,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家口市商务局供图

揭牌仪式上,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组建的张家口建投祥嘉康供应链有限公司,将全面负责张家口内陆港发展运营各项工作。

据介绍,该内陆港将充分发挥唐山港的平台优势、口岸优势以及张家口的区位和产业优势,把张家口整车制造、机电制造、绿色农牧、冷链物流等特色产业与港口便捷高效的航运体系有机结合,全面助力张家口融入海洋经济,为两地融合发展再添新动力。

图为唐山曹妃甸发展集团张家口建投内陆港揭牌仪式现场。张家口市商务局供图

张家口区位优势独特,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区市交界处,是京津冀经济圈和冀晋蒙经济圈的交汇点。近年来,该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可再生能源、现代制造、绿色农牧等新兴产业,其中整车制造、机电产品、农副产品以及玻璃制品、裘皮毛等远销欧洲、北美洲、亚洲各国。2022年全市外贸进出口实际完成54.9亿元,外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