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卫健局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2023-10-30 18:0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左文婷、张丽娟)“屈腿、伸腿、勾脚、放松……”10月29日,在赤城县中医院康复中心,医生按照病人们的身体恢复情况,耐心指导他们进行着康复训练。

康复中心依托赤城县中医院创建,于8月12日正式运行。其筹备建设历时半年,创建以神经系统康复、疼痛康复、骨科康复、骨关节及运动康复、儿童康复和中医特色康复六大康复治疗体系,可为失语、吞咽障碍患者提供康复评定及言语康复训练(ST)技术,为脑卒中后遗症患者提供运动训练(PT)、作业训练(OT)等康复治疗服务,目前共收治住院康复患者近20例。康复中心填补了赤城县专业康复医疗的空白,是该县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进步。

急性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安全,起病急、病情重、病死率和致残率高。针对县级医院专科水平不高问题,该县依托县人民医院建成胸痛、卒中两大中心并通过省级验收。截至10月中旬,县医院胸痛中心共收治患者126例,并成功完成18例心肌梗死患者的溶栓治疗;卒中中心完成14例脑卒中患者溶栓治疗。

同时,该县还通过建章立制、学习培训、完善信息系统等措施,加快完成县医院、中医院二甲医院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县级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赤城县以二甲医院创建评审为契机,通过加强医护人员业务培训,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推动县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