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宣传活动

2023-10-27 17:3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岳丽娜)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切实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农村防御火灾整体能力,近日,赤城大队深入农村开展预防“小火亡人”、电动自行车、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实际为村民们讲解了家用电器的火灾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随后宣传人员帮助村民查找家中火灾隐患,同时提醒村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炉灶附近不要放置易燃可燃物品,不要乱扔烟头,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不要超负荷用电、乱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不随意焚烧废弃物品,要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发现破损、老化等,一定要及时更换,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并将《村(居)民防火公约》张贴在醒目位置。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村民的自防急救能力,真正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从源头上杜绝和减少的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了浓厚的消防进农村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