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尚义:反诈知识进校园 筑牢反诈“安全墙”

2023-10-25 17: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惠英、冯小东、智小霞)近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职教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的反诈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尚义县公安局南壕堑镇派出所所长贺化翔,正围绕电信网络反诈开展专题讲座,全校师生共计330人现场聆听了反诈知识宣讲。

此次活动以“反诈宣传进校园,筑牢反诈‘安全墙’”为主题,贺化翔结合反诈宣传专题片,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做了专业、详细、生动的讲解。并结合社会热点,以真实案例及相关视频,讲解利用网络刷单返利、购物售后补偿等方式引诱受骗者一步步落入圈套的案例,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警惕,增强法治观念,掌握识别诈骗的技术技巧,增强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

2023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反诈工作,尚义县及时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建立“尚义全民反诈宣传工作群”,加强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乡镇之间的横向协调和上下联动,构建全面反诈的安全屏障。

日前,尚义县八道沟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夏喜芳,宣传委员刘丹也带队来到八道沟镇中心小学开展“反诈宣传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讲解电信诈骗的类型、危害。

下一步,尚义县将继续开展丰富的活动,提高学生对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反诈防骗能力,筑牢校园防骗识骗的“铜墙铁壁”,为创建“无诈”校园提供有力支撑,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