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物质+服务”提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品质

2023-10-25 17:4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荣、安爱国)为破解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照护难题,蔚县民政局积极探索“物质+服务”定制型救助新模式,以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专业化照料服务,重点解决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中存在监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照护服务标准不统一等问题,让老人们不离家、不离亲就能享受到专业化的照护服务。

今年9月份开始,蔚县优先选定代王城镇、南杨庄乡两个乡镇作为分散供养全自理特困人员“物质+服务”社会化照护服务工作试点,择优确定人保健康张家口中心支公司为承接方。承接公司根据不同的自理等级及服务需求实行差异化服务,有针对性地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促进、卫生清洁、事项代办、送医陪护、心理慰藉等服务,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业化的照护服务,切实做到救助精准化、流程规范化、服务专业化。截至目前,累计为试点乡镇分散供养特困对象提供服务1200余人次。

接下来,蔚县民政局将继续聚焦特困人员所需所盼,以落实委托照料护理服务为重点,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效能和水平,织紧织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