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司法局开展法治保障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活动

2023-10-25 17:4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春辉)为进一步扩大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知晓率,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经营主体诚信经营良好氛围,10月25日,赤城县司法局组织普法讲师团深入到样田乡开展“以法治保障营商环境 促经济快速发展”普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条文,以唠家常的方式对群众提出的涉及农村生产生活的宅基地使用权、承包地流转、继承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现场活动后,普法工作者又深入到样田乡旅馆饭店、生活超市等商户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扩大乡村小微企业和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的知晓率,推进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下一步,赤城县司法局将不断总结“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的活动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过强化司法服务保障职能,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司法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