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个政企联办群众艺术馆分馆揭牌

2023-10-24 17:51: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3日,张家口市首个政企联办群众艺术馆——市群众艺术馆分馆在张家口农商银行桥东支行正式揭牌开馆。

市群众艺术馆分馆是由市群众艺术馆与市农商银行城郊支行共同合作创立,馆内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配备了200平方米排练厅及舞蹈、美术、器乐等各类活动教室16个;计划根据中老年人兴趣爱好成立专业的师资队伍,开设声乐、器乐、绘画、书法、舞蹈五大类共计10余门课程以及法律讲堂、“金融夜校”等特色课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文化惠民覆盖面,促进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输送延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率先探索“文化馆企业分馆”建设新模式,在节省政府投入,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同时,优化企业资源配置,通过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建共享,让更多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李首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