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大好老年教育学苑揭牌 助力老年教育和全民终身学习建设

2023-10-24 09:5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祁延铭)10月23日,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张家口开放大学、张家口农商银行、张家口市群众艺术馆共同签订老年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张家口开放大学老年学习中心——大好老年教育学苑揭牌仪式。

据了解,张家口开放大学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秉持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以办好张家口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和培育新时代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老年人为目标,主动对接,协调联动,盘活教育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拓宽老年教育渠道,下沉老年教育学习中心,创办“大好老年教育学苑”,打造老年教育服务圈和综合体,营造“以学养老、老有所乐”的环境和良好社会氛围。

大好老年教育学苑依托张家口开放大学“互联网+”和数字化信息技术优势,大力发展线上线下相融合老年教育,形成多终端、多元化教学模式,以满足老年人个性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实现老年人高质量“银发生活”。

张家口开放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好老年教育学苑的成立,旨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加快该市新时代老年教育工作,促进群众文化艺术普及,不断丰富老年群众文化生活,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该市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