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情暖重阳”京津冀晋蒙系列文化活动在张家口市启动

2023-10-23 21:5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10月23日,“情暖重阳·长城内外分外妖娆”京冀晋蒙书画联展在张家口市展览馆开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河北日报通讯员武殿森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宋长波)今天上午,“情暖重阳”京津冀晋蒙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展览馆文化广场举行。据悉,此次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将举办书画展、慰问演出、广场舞展演等16项近百场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晋蒙区域间文化交流,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激发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热情。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1月2日。

10月23日,“情暖重阳 乐享张垣”广场舞展演在张家口市桥西区大境门景区北广场举行。河北日报通讯员贾志远摄

当日上午,“情暖重阳·长城内外分外妖娆”京冀晋蒙书画联展在张家口市展览馆开展,展览由北京市延庆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山西省大同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承德市、秦皇岛市、保定市7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联合组织,展出各类书画作品120余幅。参展作品题材多样、类型多元,用书画形式展现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此外,“情暖重阳”京津冀晋蒙网络群众文艺晚会也在线上精彩上演,通过歌伴舞《百善孝为先》、情景剧《人世间》、歌曲《百善孝为先》、舞蹈《绣》等文艺节目,展现出浓浓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之意。

同日,“情暖重阳 乐享张垣”广场舞展演在张家口市桥西区大境门景区北广场拉开帷幕,500余名群众文化志愿者精神抖擞同跳一曲《山河美》。悠扬的《凤与凰》音乐响起,来自梅风竹韵模特艺术团的20位身材高挑的女表演者登场,她们都是退休老人,利用业余时间训练、排演,举手投足间一展老年女性的优雅魅力。在张家口市经开区春雷老年公寓,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文艺志愿者还举办了“情暖重阳·敬老爱老”慰问演出活动,为老人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围绕“情暖重阳”这一主题,张家口市精心组织各县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下花园区开展“情暖重阳·鸡鸣山登高”活动,崇礼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双争有我敬老爱老文艺演出,还有尚义县书画展、赤城县民俗展、张北县文艺汇演、涿鹿县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怀安县民乐专场等系列文化活动,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