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膳房堡乡:又见山楂红

2023-10-20 14:1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庄万里、李旭婷)今秋时分,张家口市万全区膳房堡乡膳房堡村400亩山楂红了,迎来丰收季,村民们穿梭林间,采摘、装袋,一派繁忙的景象。

 

膳房堡村与张家口得意生态园保健制品有限公司已经合作两年,企业对膳房堡村207国道两侧400亩山楂林进行承包,每年对山楂树进行修整及后期管护,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村集体可增收4000元。

近年来,膳房堡乡党委政府通过政策帮扶等方式,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民以“公司+农户”的合作方式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由村集体提供土地和劳动力、公司提供种苗和资金并负责技术指导,大力发展山楂产业,在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让山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成为农民生活的“致富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