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蔚县古堡振兴人才智囊队 助推乡村振兴提速

2023-10-19 15:1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蔚县充分发挥古堡振兴人才智囊队示范作用,聚焦县域丰富的古堡资源,以学识专长、创业经验反哺桑梓,促进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广纳英才,扩充智囊队伍力量。持续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吸纳吕张喜、李佃贵、梅洁等24名英才加入古堡振兴人才智囊队,共同为古堡振兴出谋划策,深入发掘古堡文化、积极参与古堡保护、大力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同时发挥自身资源人脉吸引更多人才,大力引进外地先进理念、资金、项目,赋能乡村振兴。

大胆用才,高度体现智囊价值。智囊队对古堡现状与发展前景进行分析研讨,明确13个重点村的24项需求清单,入村开展30余次实地考察,以“两人包一村”模式,为村落量身制定发展规划。目前,智囊队已帮助所有重点村制定发展规划,实现一村一品一特色。

人尽其才,辐射带动乡村发展。智囊队充分发挥自身智慧、人脉、特长,指导重点村挖掘现有资源、发挥原生优势,助力当地提速建设集古堡文化、旅游度假、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古堡振兴示范带。智囊队成员万全、赵楠楠在暖泉镇西古堡村投资969万元创办的不觉晓、昔古回院人文民宿,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0余万元。(高子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