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赤城县:小学生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治精神

2023-10-16 17: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腾旭)日前,赤城县法院组织县第一小学的50余名学生走进县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多角度了解法律知识,沉浸式感受法律的威严。

同学们在法院干警的引领下参观审判庭,听干警讲解法院的工作职能、审判庭的组成人员、法庭的格局布置以及审理案件基本程序。随后,副院长古晓爱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徽、法袍、法槌等的寓意,并穿上法袍现场示范,耐心解答问题;法警向同学们讲解和演示了手铐、警棍等警械的使用方式,充分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问答氛围活泼热烈。现场还设置了“模拟法庭”的场景,同学们亲身体验法庭的神圣和庄严。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他们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法律知识,真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赤城法院也将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送法进校园、法院公众开放日、模拟法庭等形式,积极开展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