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2023-10-13 17:47: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做好今年国际减灾日期间各项工作,张家口市各县区、各单位紧紧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国际减灾日”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多方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

强化统筹协调联动,推进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各县区、各单位坚持科学精准做好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将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尽快融入灾害事故监测预警和应急指挥工作体系,全面开展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利用工作,加强系统风险研判,夯实全社会防灾减灾基础,实现风险管控精准,强化协调联动、注重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动普查成果应用落地。

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各县区、各单位以深入开展国际减灾日有关活动为契机,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险治理模式,加强防灾减灾中的韧性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持续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各类灾害风险防范处置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新活动方式,切实提升宣传教育实效。坚持安全生产和国际减灾日活动两结合两手抓两促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根据本县区、本领域特点,开展针对性强、效果好、能够有效提升应急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系列活动。并通过培训、参观、体验平台,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体系作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形成覆盖全面、规模适度、效果明显的防灾减灾工作格局。(记者郭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