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热电公司实现检修现场视频监控全覆盖

2023-10-12 17:5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璇 记者郭晓通)“26号,听到请回复,我是视频监控室值班员,你的摄像头画面有偏斜,未正对作业画面,请及时调整画面角度。”“收到,已调整,请确认。”9月26日,在张家口热电公司的2号机组检修现场,磨煤机检修、浆液泵检修等作业点实现视频安全管控全覆盖。

“一票一监控一对讲,无监控无对讲不作业”,该公司要求每个作业组的工作负责人开具工作票后,发放记录仪和对讲机,摄像头对准检修现场,确保远程画面真实有效。通过一对一同步管理方式,构建起检修现场作业过程的实时监控。

张家口热电公司安全监督部主任杜延海介绍,该公司实现检修现场视频监控全覆盖,智能监控装备不仅能够及时发现各类现场不安全因素和行为,同时也能够促进现场作业人员在常态化监控下自觉规范作业,对现场安全管理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