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对接学校需求开展点单式普法

2023-10-12 17:5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丽 记者郭晓通)9月28日,在张家口市桥西区蒙古营小学,“全国优秀公诉人”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徐恩娣结合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办案一体化。注重与民事、行政、控告申诉等部门的配合协作,建立线索移送、信息互通等内部协调联动机制。围绕未成年人校园安全、食品卫生、网络环境等重点领域,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等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开展守护学生安全出行等专项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以及发送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的方式开展治理工作。

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联合教育部门建立法治进校园工作机制,精准对接学校需求开展点单式普法。在每年开学季、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法治情景剧、模拟庭审等法治教育活动。邀请中小学生旁听庭审、走进检察机关和区二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2022年以来,该院已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6次,受益师生达1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