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尚义县抽水蓄能电站:假期不打烊 项目加速跑

2023-10-04 12:1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利文、古强、赵晨雨)十一假期,走进尚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施工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机器设备轰鸣不断,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项目建设者们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奋战在施工一线,加班加点抢进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图为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肖利文、古强摄

尚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1400MW,总投资95.6亿元,建设总工期72个月,于2020年9月开工。截至目前,电站上水库土建部分施工已完成整体的50%,地下厂房已完成首层开挖,引水隧洞开挖完成70%,尾水隧洞开挖完成80%,下水库也于今年3月顺利完成截流,土建施工完成60%,整体项目正在稳步推进。电站建成后将承担国家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增强电网快速响应能力,提高电网的安全可靠性和运行经济性。

“2023年尚义抽水蓄能电站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我们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尽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接下来我们会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力争工期不延、速度不减,按期实现工程安全优质的投产目标。”尚义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部水工专工陈国麟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