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行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

2023-09-25 15: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晓娜 记者李艳红)“您好,这里是交警支队事故快处快赔中心,现在由我为您视频处理交通事故。”9月19日10时许,张家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快处快赔中心民警利用视频电话,快处了一起发生在崇礼区的剐蹭事故,从接通视频电话到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仅仅用了几分钟时间。

据了解,为提高事故快处效率,张家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近日试行推出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功能,无需等待交警出警,不需要提交相应纸质证明材料,只需拨通视频电话,即可根据工作人员提示操作,5分钟内完成责任认定。

视频事故快处是“交管12123”App事故处理业务单元中的新增模块,当事人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可以直接通过该模块进行视频报警,民警将通过视频连线指导当事人完成信息采集、固证、快速安全撤离现场,同时通过线上快速确定当事双方交通事故责任并向当事人远程推送事故认定书,实现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撤离、快速认定。

张家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视频事故快处可在全市范围内使用,适用于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包含单辆机动车)在城市道路发生的财产损失或致人轻微受伤事故,且均已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事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