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尚义实施人才回引等4项工程

2023-09-25 14:5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明明 记者李艳红)9月16日,游客慕名来到尚义县大青山的京广玻璃吊桥,以独特视角感受生态之美。据悉,尚义县通过实施人才回引等4项工程,吸引在外人才李占飞返乡创业,在大青山投资建设了旅游度假区,为该县打造旅游强县注入了人才活力。

近年来,尚义县坚持把人才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分析乡土人才流失的原因,紧扣实际需求,探索实施人才回引等4项工程,在引、育、用、留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乡土人才队伍建设。

大力实施人才回引工程。全面梳理县域在外优秀人才,建立信息台账,积极开展“冬奥人才回家”“能人回归”等活动,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制定出台《尚义县关于人才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的若干措施》,为李占飞、郑平等98名返乡人才开通绿色通道,支持创办了河北新苑天辰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辐射带动3100余户农民增收。

创新开展人才培育工程。制定出台《尚义县乡土专家选拔管理办法》,分级分类建立了6类191人的乡村振兴人才库。“县内+赴外”培训党政干部7000余人次,“线上+指导”集训农技人员3000余人次,“交流+专题”组织专业技能人才进修58次。

全面推动人才使用工程。择优抽调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专技人员14名,组建科技特派员团队,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线上电话微信交流等方式,开展农业科技服务68次,培训指导5000余人次。培育乡村主播14名,带货销售特色农产品。

持续做好人才服务工程。17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联乡土专家29名,在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常态化关心关爱人才,办理发放英才卡163张,在医疗便利服务、子女入学服务等方面开设绿色服务通道,打造高品质人才服务体系,不断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