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送新兵·踏征程——怀安县举行2023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23-09-23 11:36:11 来源:微信公众号“怀安县退役军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9日,怀安县举行2023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热烈欢送24名新兵奔赴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县委书记刘源,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守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建民,县人武部长、县征兵办主任张庆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宣传部、县爱国拥军联合会相关负责人,9个乡镇的武装部长和24名新兵家长参加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在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刘源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全县人民,向全体应征入伍的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刘源指出:今年我县认真执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张家口军分区的征兵命令,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大抓各级各类毕业生征集,圆满完成了新兵征集任务。

刘源强调:人民军队是磨炼良好意志、培养祖国保卫者和建设者的大熔炉、大学校,是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希望各位新兵进入部队后,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接受系统的军政学习和训练,全面增强保卫祖国的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合格军人,为自己和家乡父老多争荣誉、多立新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圆满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家乡政府和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任守华主持欢送仪式并对新兵送上寄语;张庆宇宣读了《批准入伍命令》。

欢送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并赠送纪念品;全体新兵进行了训练成果展示,表演了一段《刺杀操》,充分展示了大家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新兵家长为入伍青年佩戴红花、绶带;新兵代表及新兵家长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

最后,全体入伍新兵面向国旗,进行依法服兵役宣誓;县爱国拥军联合会还为全体新兵和家长带来一段精彩的扇子舞表演《精忠报国》,现场气氛庄严而温馨。

据了解,近年来怀安县征兵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做好征兵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军地密切配合,部门通力合作,严格政策标准,严明征兵纪律,全力落实优抚政策,向部队输送了一大批的合格兵员,为加快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石树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