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科协举办首届科普讲解大赛

2023-09-19 17:22:1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市首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创坝园区科普教育基地军民两用技术科技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桥东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创坝园区科普教育基地、军民两用技术科技馆协办。市科协、市社科联、部分市级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县区科协、高校科协及科普教育基地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科学普及你我同行”为主题。自通知发布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经过部分成员单位、县区科协、科普教育基地、高校科协选拔推荐,共30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选手除了专职讲解员、科技工作者、科普爱好者,还有教师、医生和企业职工,领域不同,职业各异。参赛选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视频等资料,围绕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卫生健康、防灾减灾、人工智能、生态环保、海洋生物、新能源及科学家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张家口市气象局的宋昱获本届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同时,大赛还评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1名,9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市科协不断加强全市科协系统科普工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科普体制机制和科普阵地建设,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上持续发力。本次科普讲解大赛的举办为全市科普工作者和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展示的良好平台。下一步,市科协将开展大赛优秀作品线上宣传,不断强化科普讲解大赛宣传效应,进一步推动高素质科普传播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域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共同推进张家口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实现新突破。(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