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RPA技能培训 数字化领跑新潮流

2023-09-15 16:5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宏峰、梅蕾、杨乃生)为加强云网资源的应用和普及,日前,尚义县供电分公司组织开展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进阶应用培训。

RPA可用于管理重复性任务和物业流程,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度,减少错误率和成本。此次培训,分公司依据供电所数字化平台建立“数字化柔性团队”,培训老师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对《国家电网公司流程机器人(RPA)应用优秀案例集(2022年版)》进行讲解,培训内容在之前知识讲解的培训基础上进行难度升级,其中主要包括实操演练、BI工具的应用和考试。培训过程中,简单快捷的操作方式激发了培训人员的学习热情,积极进行“沉浸式”演练,看着日常重复的工作在RPA系统的操作中顺畅地“跑起来”,都拍手称赞。

同时RPA机器人具备释放人工压力、规范业务处理、业务公正办理、操作及时安全、自动取数、省时省力、人工智能化操作、流程自动化、提高效率等特性优点,能通过模仿用户在电脑上的手动操作,在不影响原有业务系统的情况下,代替或辅助人工完成重复、机械、操作环节多等耗时较长的工作,这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还有力地帮助了尚义县供电分公司实现以数字赋能为基层减负的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已完成了6个场景应用,除国网统一推广的4个场景外,自建应用场景2个,已推广到营销部门、运检部门、调控部门以及各个供电所进行使用,使用次数为3264次,节约了工作时间56小时,其中线损指标从95%提高至97.2%,效果显著。

通过进阶培训以及推进RPA应用的优秀成果共享,使工作人员学会了充分运用企业级人工智能组件的服务能力解决基层员工日常工作中周期性重复作业带来的工作量大、操作和流程烦琐等痛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工作负担,做到了在提质增效领域中更上一层楼。

下一步,分公司将继续推进营商数字化转型,不断拓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领域,在提升工作质量和供电服务上创造新的价值。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