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3-09-14 18:2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罗纳、任慧英)围绕2023年全国科普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为提高全民急救意识,增强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日前,张家口市万全区科协组织开展了中西医急诊急救科普活动“掌握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健康”。

活动邀请到张家口市中医院擅长急性呼吸衰竭、急性心衰等危重症患者的紧急抢救及救治的中西医主治医师吴南南和张京磊护士长到万全区佳苑社区,向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的技能和中医急救技术知识,介绍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从而增强居民对卫生应急知识、中医药文化知识、疾病预防知识的了解与掌握,进一步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和对中医药传统文化与疾病预防的认知度。随后,吴大夫和张护士长共同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练,讲解操作要领,邀请并耐心指导大家进行实操练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