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南梁村:闲置地变成群众致富“聚宝盆”

2023-09-13 17: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建)荒草滩、闲置地,摇身一变成为群众致富“聚宝盆”。近年来,张家口市阳原县委编办驻东井集镇南梁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引导村民开发利用闲置草滩,实施特色养殖项目,使闲置土地资源被有效盘活。

据了解,该村有效利用闲置土地10亩、投资55万元,建设高标准养殖圈舍1600平方米,共划分8个单元,规划圈舍、料房等基础设施,于今年5月底竣工使用。建成后,村民积极申报承租,8个单元已经全部出租,并且一次性上交三年租金,村集体年收入增加3.2万元,每户可年增收5万多元。

该项目不仅可以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农民增收,还能拉动就业。截至目前,南梁村高标准圈舍已吸引3名青年回村创业,利用养殖知识和专业技能大展身手,为促进农民增收出谋划策。下一步,该村将结合养殖进一步探索牧草种植和引进牛羊优良品种,不断壮大院养殖,使荒芜地变身村民增收致富“聚宝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