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代表在省乡村民宿服务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23-09-13 13:28: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2023年河北省乡村民宿服务技能竞赛颁奖,张家口市荣获“优秀组织奖”,来自蔚县南山小院民宿的甄庆军荣获“河北省十佳民宿管家”称号,铭悦乡居等12家民宿获评“河北省百佳特色精品民宿”。

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展示乡村民宿发展成果,加快推动全省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竞赛设置了民宿管家、民宿烹调师、民宿面点师三个工种,基本涵盖乡村民宿核心服务岗位,竞赛内容紧贴民宿行业发展需要。张家口市选派了3名民宿管家、1名民宿烹调师、1名民宿面点师参赛。

近年来,张家口市高度重视乡村民宿发展,依托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生态环境等特色旅游资源打造民宿集群、吸纳村民就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借助此次活动,张家口市乡村民宿管家服务技能与水平、民宿餐饮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促进提升,推动了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市文旅局将以主题化、规范化、品质化、集群化、产业化为发展方向,着力推进“民宿+”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拓展价值链,实现乡村民宿全面提升,助力乡村民宿发展成为新名片、新风尚。(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孔翼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