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培训

2023-09-12 18: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岳丽娜)为提高辖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技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日前,赤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建局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电动车、燃气等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中,主要学习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重要内容以及法规责任,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火灾预防、灭火的基本方法及高层建筑火场逃生技能,如何预防各类家庭火灾、火灾隐患如何自查、如何正确报警,并提醒住户电动车禁止上楼、禁止充电等基本安全常识,同时播放教育警示片,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边观看边学习,以贴近现场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重点讲解火灾事故源头、火灾发生原因、火灾预防、处置初期火灾方法、如何组织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提高了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对消防工作的认识,让他们学习掌握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技能,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