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开展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09-12 18:0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子璇)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蔚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蔚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在蔚县第一中学和苏蔚实验学校举行。活动为期两天,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中科院的三位科学家分别就“辐射漫谈”“逐梦太空与伟大的航天精神”等话题展开了宣讲,介绍了辐射的基础知识和辐射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以及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的航天精神,鼓励学生们要积极投身祖国的科技事业。最后,专家以“基础与机遇”为题,为高中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学基础知识和未来科技发展的机遇,并鼓励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要勇于迎接挑战,把握机遇,勇于探索未知领域。

在此次活动中,中科院的专家们为该县的中学生带来一场科学知识的盛宴,对于提高学生群体科学素质,尤其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和追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