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建成乡镇级首个林(草)长制主题公园

2023-09-12 17: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蔺媛媛、夏志强)近日,蔚县暖泉镇林(草)长制主题公园建成,这是该县乡镇级首个林(草)长制主题公园。

暖泉镇林(草)长制主题公园坐落于暖泉镇东下官庄村,园内设有观景平台、疏林阳光草地、坡地观景、特色小游园、特色背景林、特色植物专类园、休憩廊架等多个功能分区。并通过标识标牌、展板、宣传栏、广播等形式对生态文明思想、林(草)长制政策、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政策等进行宣传,让市民在游园过程中不仅感受生态之美,对林(草)长制及生态文化常识有所增益,从而营造全社会爱林、护林、兴林的良好氛围。

暖泉镇林(草)长制主题公园与蔚暖公路绿化项目、河北蔚县壶流河国家湿地公园连成一体系,构成林草、河湖、湿地相融合的绿色生态环境,在设计上把绿色与运动、休闲、健康等现代生活元素相融合,引入旅游产业经营理念,发掘和提升绿色长廊与古镇文化的交汇品位,形成绿色长廊、一景一品、健康广场等特色景观,成为暖泉古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辐射性精品线路。

近年来,蔚县坚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林(草)长制,强化工作创新,依托湿地河湖、古镇名村、文旅康养等资源,打造突显地域特色、彰显文化内涵、兼顾功能定位和主题风格的林(草)长制主题公园,提高社会公众爱林护林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