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第13届残疾人健身周“体育筑梦”(河北)主场活动暨全国旱地滑雪项目推广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启动

2023-09-09 20:3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图为残疾人体育爱好者进行运动前的热身。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图为残疾人体育爱好者在教练指导下进行旱地滑雪体验。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视频为第13届残疾人健身周“体育筑梦”(河北)主场活动暨全国旱地滑雪项目推广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启动。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制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唐艳鑫)今天上午,第13届残疾人健身周“体育筑梦”(河北)主场活动暨全国旱地滑雪项目推广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启动,来自河北、安徽、江苏、陕西等7个省的残疾人体育爱好者、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120余人参加。

该活动由中国残联主办,河北省残联、张家口市政府承办,张家口市残联和崇礼区政府协办,旨在充分利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遗产,加快推动后冬奥时期残疾人体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和大众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宣传片《让世界看见张家口》,视障歌手李广州演唱了歌曲《点亮梦想》,张家口市特校学生表演了手语舞《冬奥有我》、踏板操《与梦同行》。启动仪式结束后,残疾人体育爱好者进行了旱地滑雪体验。

活动持续至9月13日,将为残疾人体育爱好者提供旱地滑雪的理论和实操培训,让他们通过系统学习,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和动作技能,助力推广旱地滑雪项目。

据悉,自2011年起,中国残联每年举办全国残疾人健身周活动,为残疾人充分参与文化体育活动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有力支撑,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今年第13届残疾人健身周陆续开展了全国残疾人象棋、电子竞技、大众射箭、旱地滑雪、飞镖、全国轮椅舞蹈邀请赛等推广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近年来,河北省残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强省建设和健康河北建设的部署要求,在中国残联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下,着力推动残疾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齐头并进”,特别是通过连续举办“健身周”“特奥日”“冰雪运动季”等大众体育活动,推动百万燕赵残疾人康复健身、走出家门、共享健康,打造了一批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优秀品牌,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