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残联开展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

2023-09-06 17: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少云、郭建忠)为帮助残疾人实现自理自立,提高生活质量,9月5日,赤城县残联到雕鹗镇开展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为21户残疾人家庭发放了康复器材。

活动中,工作人员下村入户,详细了解中、重度肢体残疾人基本情况及康复训练需求,为他们送去了合适的康复体育器材,现场安装并详细讲解了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残疾人及其亲属的肯定。

据了解,此次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根据前期摸排了解情况,共筛选出了后城镇、雕鹗镇35名中、重度肢体残疾人,共计送去了70余件康复器材,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引导残疾人树立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生活态度,更好地融入社会。

赤城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县残联通过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根据残疾人需求和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为残疾人配备了无障碍健身车、综合健身器、踏步机、握力器、拉力绳等健身康复体育器材,推动不易出户的中、重残疾人在家享受基本康复体育服务,达到改善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的目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