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5.4万亩鲜食玉米喜获丰收

2023-09-06 16:0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装满鲜食玉米的农用车队准备过磅外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民、李全军)近日,在怀安县怀安城镇鲜食玉米种植基地,5.4万亩订单鲜食玉米迎来丰收期,当地群众忙着采收、运输、销售,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对鲜食玉米秸秆进行粉碎加工。

怀安县是农业大县,近年来该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采取订单种植模式,发展以甜玉米、糯玉米为主的鲜食玉米。发展规模化种植,建立怀安城镇鲜食玉米种植基地,集中连片种植鲜食玉米达5.4万亩,亩产3000余斤,亩产效益2400多元。并建立完善鲜食玉米生产、加工、仓储、销售产业链,扩大种植效益。

农户组织人员采收鲜食玉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