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获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3-09-06 13:1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田翔宇)今天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张家口市获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了28个“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张家口榜上有名。

近年来,张家口自觉把“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作为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确定了建设优质、绿色、便利、立体、智能、幸福公交六大重点任务和加强组织、制度、资金、用地、宣传、管理六大重点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

该市新购置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和纯电动公交车500多辆,并根据市民需求不断优化公交线网,新开通大站快线、定制通勤、高考专线、祭扫专线等多元化的公交服务,对老年人、学生等不同全体实施不同程度的公交票价优惠,改造无障碍公交站台,购置无障碍公交车,推出“张家口公交”APP,建设电子站牌80座,实现全部公交线路“一卡通跨省互联互通”,主城区公交站点覆盖率达到100%。公交服务品质显著提升,给市民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截至今年8月底,张家口全市公交线网不断优化、公交专用道覆盖率提升至30.5%、公交场站建设面积达到314.9亩、公交车辆全部为清洁能源、累计完成了20公里城市慢行系统建设,建设成了以对外枢纽为城市支点、以场站布局为网络支撑、以常规公交为绿色出行主体、以自行车和步行等慢行交通为延伸的“多模式、一体化、全覆盖、高品质”的绿色出行体系,实现了“线网设计更优化、运力投入更低碳、服务层次更多元、市民出行更满意”的公共交通建设目标。

下一步,该市将以“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指标体系为导向进行考核,定期开展乘客满意度调查、调研市民乘车需求、悉心采纳群众意见,切实把这一民生实事办成社会满意、群众获益、多方共赢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