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宣科技党委用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9-05 17: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丽、牛晓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钢集宣科技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用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7月份,镀锌丝产品上锌量+10g/m2稳定率达到98.5%以上,上锌量+5g/m2稳定率达到80%以上开产以最好记录!”8月1日,在张宣科技金属制品公司月度经营例会上,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志刚宣布了这一好消息。

发展才是硬道理。主题教育中,张宣科技各单位紧扣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中心任务,聚焦“降成本、提售价”中心任务,持续优化客户、产品“两个结构”,进一步提升绿色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高效益的一张纸成绩单——

在全球首例120万吨氢冶金示范工程安全顺利连续生产的同时,氢冶金公司紧跟集团特钢板块发展需求组织生产,日产量最高可达1617吨,接近设计生产能力,产品金属化率最高达95%以上;

金属制品公司通过精益生产组织,强化专业管理,镀锌线变动工序成本同比降低419元/吨,镀锌丝产品外销售额近2000万元;

加快新材料研发,特材工序开发因瓦合金拉拔丝材、高氮不锈钢锻板等13个新产品,产品用于特斯拉、宝马、大众等驰名汽车关键零部件模具制造,总合同量同比增长923

……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调查研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宣科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职工所向,扎实深入开展调研行动。

高站位谋划——

该公司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眼全局制定工作方案、科学精准设计调研课题、结合实际谋划调研计划,确定143个调研课题,全面发力氢冶金、高端材料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

高标准推进——

该公司领导班子带头领题,以上率下,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多次深入基层单位,从9个方向开展专题调研,发现问题23项,制定整改措施35条,提出对策建议25条,转化为工作举措、决策部署等25项。

高质量落实——

该公司党委坚持一切以效益为中心,深化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共开展专题基层调研480余次,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把学习成果转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实践

“‘解暑汤’太好喝了,干完活儿喝上一杯太清爽了。”7、8月份,正值盛夏酷暑,在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氢冶金作业区工艺回路组,职工对工会自制的“解暑汤”赞不绝口。

入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夏天“热情”。为更好服务氢冶金生产,确保职工安全健康度夏,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工会第一时间将汁水充沛的西瓜、冰凉的绿豆汤和冰镇矿泉水送到了转型项目一线,把丝丝暖意变为“喝得放心、干得安心”的有力保障,奏响了站高温、保生产的“清凉”之音。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心中方有底气,脚下更有力量。张宣科技各单位将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把职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深入基层大兴调查研究,围绕职工所需、群众所盼,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真正做到了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定实,确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题教育进展如何,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得最深。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行动、内容丰富的“暖心行动”——

金属制品公司、机电公司深入产线,为忙碌在生产车间、轧机旁、高炉前的高温作业岗位职工送去慰问;

能源公司、金属材料公司奔赴产线岗位,为作业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用品;

计控中心、物流公司组织开展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帮扶;

公司工会举办乒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

环保中心持续绿化美化亮化厂区,打造花园式工厂,为职工提供更舒适的工作环境……

张宣科技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人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将真情和关怀送到每一名职工的心坎上,让职工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

学思践新思想,凝心聚力谱新篇。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张宣科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动力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优特钢协同发展、“两个结构”优化、“降成本、提售价”、市场开拓、技术升级、资产盘活、全面预算管理、安全绿色低碳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打造源于钢铁超越钢铁高科技企业的新局面,为河钢集团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