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北启用“政招企用”人才引进模式

2023-08-30 09: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冬梅 记者李艳红)8月25日,张北县通过“双百人才积聚工程”选聘的2名高学历人才,正式到张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入职。据悉,这是张北县探索“政招企用”人才引进模式的尝试。

今年以来,为解决高层次人才引进难问题,张北县通过制度机制创新,采取政企融合模式联合引才,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和务实的举措,构建为企引才重要服务载体,集聚创新发展力量。

张北县实施人才“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张北县招才引智激励办法(试行)》。建立“一把手”人才工作责任清单。县委书记将“双招双引”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亲自带队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今年以来,县级领导赴浙江、深圳等地积极对接项目和人才团队20余个,已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8名,引进省外高新技术企业2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3项。

建立“企业出单,政府接单”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政企对接会,了解企业的人才难题与困境,并逐一建立台账协调解决。同时,建立人才需求动态台账,形成5项产业人才引进计划,探索设置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池,建立政招企用、联合培养引才模式。截至目前,共召开座谈会、对接会12次,征求人才相关意见24条,发布人才需求目录1期,企业选聘硕博人才2名。

围绕全县新能源、大数据等主导产业,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包联重点企业制度,实施“总部人才”辐射计划。紧盯具有总部经济性质的企业,特别是具有专精特新“小巨人”培养潜力的企业,由县级领导协调推动总部科研人才、高技能人才流动以及研发经费分配和科研平台创建等向企业倾斜。目前,全县66家规上企业和17家农业龙头企业已实现包联全覆盖,成功对接和引进52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计67名高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