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在张家口市实施

2023-08-28 18:00:38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4日,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自然资源局签订了《锡林郭勒盟与张家口市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协议书》,实现了两地间所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支持的各项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办理。

据了解,无论不动产在锡林郭勒盟或张家口市,均可以在异地登记机构“跨省通办”窗口申请,通过统一标准、规范流程,采取异地申请、属地审核的模式开展不动产登记业务异地协同办理,实现“跨省通办”。本地不动产登记窗口人员通过“内蒙古政务服务网”“蒙速办App”和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进行业务初审,收集符合标准要求的登记申请材料,进行扫描即时录入,经申请人确认无误后及时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将不动产登记请求推送至异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异地不动产登记机构按分工派件交由审批人员按法定程序进行审核、登簿、缮证,证书以邮寄的方式邮寄申请人。

两地的“跨省通办”模式标志着张家口市实实在在为企业、群众解决了跨省域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的现状。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创新举措,优化办理模式,扩大不动产登记协作范围,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品质,更大程度的便企利民。(记者张琪 通讯员王慧琼)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