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县积极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2023-08-25 17:4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国英)连日来,阳原县积极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强化专项检查,增强“护苗”防护力。该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涉印刷类门店、书店、校园周边文具玩具店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销售或印刷传播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宣传品,特别是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画册、绘本、卡通漫画、游戏卡片、凶杀暴力等不健康信息,有无超范围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等情况,并向经营者宣传讲解版权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加强“扫黄打非”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加强活动宣传,营造护苗浓厚氛围。该县教体科局联合县法院、检察院、烟草公司等机关、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讲座活动,依托普法宣传活动,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县文旅局和县新华书店联合举办“新华书香节”活动,通过优惠购书活动鼓励未成年人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支持正版、抵制盗版、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阳原县泥河湾博物馆通过传播优秀历史文化为青少年搭建绿色健康的学习、交流、文化平台,号召青少年自觉抵制盗版和网络不良视频,远离不健康书刊。

通过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为保护未成年人成长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市场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阳原县将持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深入校园、贴近学生、面向社会广泛宣传,为辖区青少年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