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南口战役纪念馆在怀来县瑞云观乡横岭村开馆

2023-08-25 11: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崔毅飞、孙慧军)近日,南口战役纪念馆开馆暨张树桢烈士纪念碑落成仪式,在张家口市怀来县瑞云观乡横岭村举行。

南口战役纪念馆开馆活动现场。

南口战役纪念馆设有五个展室,分别对应“战役部署”“誓死抗敌”“南山抗战”“忠魂不朽”“继往开来”五个单元。展览通过历史影像、文字、实物等,还原了南口战役的历史。

游客参观纪念馆。

开馆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张树桢将军纪念碑落成仪式,纪念碑座落在南口战役纪念馆门前。张树桢生于1898年,河北河间人,毕业于陆军军官学校第九期步科,于1937年8月22日在河北怀来骡子圈与日军作战中阵亡,后追赠陆军少将衔。2015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公布第二批6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其中就有在南口战役中牺牲的张树桢。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