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工商联时时为企业着想 处处为发展服务

2023-08-18 17:5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袁圆、杜晓燕)今年以来,张家口万全区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在会员中树立起“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围绕中心谋发展,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工作中,张家口市万全区工商联积极组织各直属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关于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鼓励支持人大、政协中的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就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开展“入企服务”活动,听取民营企业诉求,向区委、区政府和有关单位部门进行反映协调。认真组织民营企业代表填写全国工商联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问卷调查。联合区法院、司法局、工信局共同制定发布关于建立涉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意见,形成多元解纷的工作合力。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等司法部门的对接互动,搞好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广泛宣传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先进典型,展示民营经济人士的良好风貌,不断激发民营企业家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激情。搭建了“万全区亲清新型政商在线”线上交流微信群,线下组织区级领导、有关涉企部门负责同志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