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驻康保工作队大力推进集体浴室民生工程

2023-08-10 18:1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邱东岳、庞军、李宗豪)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驻康保县丹清河乡新庙子村工作队切实把人民群众所思所需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省市场监管局驻丹清河乡新庙子村工作队在丹清河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协调村两委,通过走访调研、群众座谈以及征求意见的方式,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利用帮扶资金30万元在村委会院内为村民建造一座集体浴室,从而彻底解决洗澡难这一困扰村民多年的民生问题。

该村集体浴室建筑面积达80平方米,在建设上遵循“规划合理、样式美观、经济实用、设施科学、质量达标”原则,突出绿色、环保、节能理念,采用太阳能板集热和电辅助加热相结合的技术,从而确保全年365天都能满足使用的要求。集体浴室2023年投入使用以来,解决了村民洗澡难的问题,并成为丹清河乡乃至康保县第一座村级集体免费浴室,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造了标杆,树立了典范。

截至目前,村集体浴室累计接待村民洗浴900余人/次,显著提升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赞誉。集体浴室自运行以来,大家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乡党委、政府的关怀,打心眼里感恩省市场监管局驻康保县丹清河乡新庙子村驻村工作队的帮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