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打造“文明服务”窗口

2023-08-08 18:4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璇、李青燕)蔚县人民检察院坚持“热情、公正、高效、便民”的窗口服务理念,打造“高效型”“专业型”文明服务样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检察服务。

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高效型”文明服务样板。“一站式”做好案件服务与管理,严把案件进出口关,认真审核案件材料,对检察官办案全流程监督,定期发布流程监控通报,确保规范办案。深化检务公开,每日进行数据查询、信息导出和导入工作,确保该公开的案件信息依法、全面、及时、规范公开。智慧检务助力实现跑“零”次,强化“大数据”思维,让信息技术与检察改革、司法办案、检务公开等多个方面深度融合。目前依托互联网阅卷程序,检察环节律师履行阅卷、提交意见等辩护与代理职责均可实现跑“零”次。

强化素能培养,打造“专业型”文明服务样板。学习窗口接待礼仪和文明用语,热情友好对待来访群众,注重安抚来访群众紧张情绪,将“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别紧张、慢慢说”等礼貌用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作中充分发扬细心、耐心和热心的工作作风,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努力擦亮检察机关为民服务“重要窗口”,展现检察干警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