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推广自治经验 造福街坊邻里

2023-07-25 18:0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岑屹、芦忆婷)今天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林园路社区人保东辰家园小区《白长江课堂》第三讲开讲,东辰家园业委会主任白长江就居民小区自管自治、丰富物业服务项目、物业收支管理、提升业主满意度等内容进行授课,全街道社区、物业、楼栋长、邻里大管家等各方代表40余人听课。课后,白长江结合东辰家园超市、食堂、活动室、洗车房、儿童乐园等建设情况介绍小区自管自治的经验做法。

人保东辰家园小区全景。

实施自管自治10年来,人保东辰家园除各项基础设施齐备外,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被充分激发,遇扫雪、环境卫生清整等情况,270余户家家出人出力;有水电维修、医疗救护等一技之长的居民,24小时免费服务街坊;遇极端天气发生买菜不便的情况,居民自费购菜一车车拉进小区免费为邻里发菜送菜……近年来,东辰家园自管自治的经验做法被国家省市各级多部门推广,年均接待本地及外地4000余人次慕名前来参观学习。

授课现场。

近期,胜利北路街道以“树立人保东辰品牌、推广自管自治经验”为原则推出《白长江课堂》系列讲座,旨在通过讲座在有条件的小区复制人保东辰模式、带动辖区各物业公司提升服务水平。截至日前,油漆厂小区已按东辰模式开始业委会选举工作,铁路一号院、花园小区等小区的摸底工作也在推进中。

参观东辰超市。

当日的讲座和参观结束后,各方代表参与了人保东辰家园康养驿站开工仪式。年初,白长江代表业委会向全体居民承诺的两件民生实事小区超市、卫生室的建设,一件已兑现、一件兑现在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