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南口相约 共享“杏”福 阳原县第五届南口供佛杏采摘季开幕

2023-07-17 17:05:19 来源:阳原之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宣传阳原本土特色产业,打造旅游特色品牌。7月16日,阳原县以“南口相约 共享‘杏'福 ”为主题的第五届南口供佛杏采摘季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京、津、晋、冀、蒙等周边各地的游客欢聚一堂,采摘观光,共同见证供佛杏的近百年传承。


采摘季开幕当天,彩球高悬,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气氛。主办方详细介绍了阳原县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围绕以泥河湾文化为主体的阳原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式发展,全面打造温泉、特色农产品采摘、民俗文化体验等地域特色,使全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提升。


南口供佛杏因其个大、色艳、果肉细腻味香、果汁充沛、酸甜爽口、馥味浓郁而闻名,被称为“京西第一杏”。活动当天,来自周边的游客领略了南口供佛杏的醇美,尽情采摘购买满载而归。

游客们对供佛杏赞不绝口:“我们从东北那嘎过来,每年都来,今年孩子放假了,就过来采摘了,这杏又大又甜,我们年年都来采摘。”

同时,为拓宽销售渠道,阳原县充分利用自媒体资源,运用“现场直播”的形式,通过网络销售,打造原生态地域品牌销售路径,提高附属产品以及其他农产品溢价,促使杏农增收和产业发展双赢,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