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清朗·燕赵净网”二季度网络生态治理成果公布

2023-07-14 19:1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穆浩楠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2023年二季度,张家口市委网信办深入开展“清朗·燕赵净网”专项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乱象,整治各类违法违规问题,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营造更加清朗网络空间。

根据自主监测和网民举报,二季度全市网信系统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14家,清理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385条,约谈网站账号负责人15人,移送相关部门案件线索7件,上报各类违法和不良有害信息17000余条。

经核查,“大广赛”“沽源县榆蒙生态合作社”等14家网站账号传播违法违规信息,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网信部门会同通信管理等部门依法对其予以注销备案号、停止域名解析、关闭网站等处置。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张家口市委网信办将持续强化属地监管责任,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网络信息内容,对外公布了举报电话(0313-8018455),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积极据实举报,共同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