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北沙城乡集中回收休眠和废旧液化气罐

2023-07-12 18: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媛)为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7月11日,张家口市万全区北沙城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对休眠、废旧液化气罐集中回收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防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此前,北沙城乡组织召开燃气安全生产排查工作会议和集中回收休眠、废弃液化气罐工作部署会,组织乡村干部参加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并对全乡休眠、废旧液化气罐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工作中,通过大喇叭广播广泛宣传和乡、村干部走访入户两种方式,特别是独居老人家中,着重介绍安全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和休眠、废旧液化气罐的风险,提醒村民加强对液化气罐的自检自查,并建议村民及时按照相关要求对休眠、废旧液化气罐进行安全回收,家中有休眠、废弃液化气罐的村民均积极配合此项工作。

下一步,北沙城乡将持续抓紧燃气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加大对群众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入推进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压实各级各层面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安全监管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