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开展“读红色经典 润书香童年”读书分享活动

2023-07-11 16:3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少云)日前,赤城县委宣传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教科局和新华书店走进赤城县样田乡中心小学开展“读红色经典 润书香童年”读书分享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邀请参战退役军人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在参战过程中和战友们奋不顾身、英勇作战的亲身经历,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朴实的语言、生动地描述、感人的故事,表达了爱党、爱国、爱军队的真挚情感,让在场的学生为之动容、倍受鼓舞。

新华书店向样田中学小学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红色经典读物,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听党话、跟党走。

样田中心小学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七七事变的历史背景、事件过程等历史知识,还通过讲红色绘本故事、指导阅读红色书籍等形式,让学生们品红色文学著作,感悟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让学生们充分了解这段抗战历史,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