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妇联倾力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2023-07-11 16:2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袁圆、刘银花)为深入推进“巾帼家政·张垣福嫂”民生工程提质提速提效,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日前,张家口市万全区妇联持续深入社区、乡村开展巾帼家政宣讲和家政技能培训活动,拓宽妇女就业渠道,提高家庭收入,让妇女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张家口市万全区妇联开展家政技能培训活动。万全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万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家政服务工作,连续两年将“巾帼家政·张垣福嫂”列入全区民生工程之一。万全区妇联紧紧抓住家政服务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趁势而上,借势而为,积极协调资源、搭建平台,大力培育市级、区级星级巾帼家政基地和“张垣福嫂”家政品牌,支持帮助家政服务机构发展,今年已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进乡村活动25场次,培训妇女830人,受益妇女群众3220余人。

下一步,妇联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改善民生扩大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力度持之以恒推进巾帼家政进社区、进乡村培训活动,扩大巾帼家政队伍、强化巾帼家政培训、做实巾帼家政宣讲、做强“张垣福嫂”家政品牌,大力推动巾帼家政高质量发展,促进更多妇女、家庭通过巾帼家政走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