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发布天气预报 警惕雷暴大风和冰雹

2023-07-10 17:47:2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预计11日夜间至13日夜间, 张家口市将出现全市范围的雷雨天气;过程累积雨量可达中雨, 局部大到暴雨,主要降水时段为12日白天和13日白天;雷雨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关注与建议:

张家口市前期降水量异常偏少,本次过程有助于缓解全市旱情,相关部门要及时开展蓄水保墒工作,但同时要做好强对流天气及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 1、水务部门要抓住时机及时开展水库蓄水工作; 2、农业农村部门要及时指导农户开展引流灌溉,同时做好设施大棚防风、防雹工作,保障农作物的生长安全; 3、有关地区部门要做好山洪、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 4、相关部门要做好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 动的搭建物的防风加固工作; 5、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雷雨时不要在大树、 电线杆等下边避雨,以防雷电灾害;遇有强降水时避免前往 桥下或低洼地带躲雨,注意预防洪涝灾害。(张家口气象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