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宣平堡乡“一窗受理 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

2023-07-10 15:2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罗纳、王慧慧)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区宣平堡乡旧窑子村李先生到宣平堡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其准备开业的“乡约麻辣烫店”的营业执照,工作人员按照“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工作流程,坚持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工作原则,不到一小时,李先生顺利拿证,满意而归。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宣平堡乡创新工作方法,在各业务线专业化分工基础上,将窗口业务进行整合,实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随着工作的推进,宣平堡乡在人员配置、业务轮岗培训方面狠下功夫,由于各项业务对接科局不同,业务领域不同,涉及法律规定不同,改革过程中,勇于打破舒适区,寻找突破点。

宣平堡乡已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设立4个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1个咨询帮办窗口,实现包含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登记证办理、农村居民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补助、医保社保、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就业帮扶、等事项“一口对外”,无差别综合受理,同时根据业务办件量,开通绿色快捷通道,缓解办件压力,缩短办事群众等待时间,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节约时间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